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
    全球领先的被动元件供货商——国巨电子,正计划将NPO积层陶瓷电容(MLCC)的产品线延伸, 往更高容和高压发展,以顺应目前对于效能及环境变化所产生的需求。

  与第II类积层陶瓷材质 (如:X5R、X6S和X7R)相较之下,属于第I类的NPO在温度变化下具有出色的容值稳定特性(工作温度在摄氏-55度到+ 125度之间,维持在±30ppm/°C以内的容值变化量) ,因此也被称为温度补偿型电容。不仅如此,NPO还具备一项特色-其SRF(自谐振频率)高于X5R、X6S和X7R,相当适合高频的应用。

  功耗的角度来看,X5R、X6S和X7R属于高损耗类型,而NPO则是低损耗类型,分别适合于不同的应用领域。例如:高速CPU需要一个高容MLCC来去除干扰噪声,以稳定工作电压,在这种应用下,高电容值远比功耗与否来得重要,因此适合选择高容值但耗损也高的MLCC (X5R、X6S和X7R);反之,若是应用在谐振电路中的阻抗匹配或调谐,尤其是在高频率环境中,低损耗的NPO则是首选。

  对于电子产品的应用,目前节能及能源转换效率是大众最关注的议题,像是电源供应器、DC-AC变流器、DC-DC转换器以及无线充电器的应用等。随着物联网应用的兴起,更多户外应用的设备,必须面对环境温度的起伏。而这些趋势推动了低损耗的NPO电容必须扩展其容值和额定电压,才能满足这些基本需求– 在温度变化下,提供比第II类积层陶瓷电容更好的容值稳定性、更高频段的应用、以及更佳的能源效率。

  如果您正在寻求高容值高电压的积层陶瓷电容,请与国巨一级代理艾威尔电子联系。

相关内容>>

国巨产品
贴片电阻 积层陶瓷电容 导线电阻 智宝铝质电解电容 奇力新电感 高频产品